市教体局公安局联合检查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2-08-24
  • 点击:831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护校安园”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市教体局、市公安局联合对全市校园安全及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8月23日-8月26日,检查组先后对市一高、实验中学、五中、一小、五小等5所学校进行了暗访和抽查。

各学校对照以下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消除整改,检查组在开学前后将会继续对全市学校进行暗访和抽查。

检查组对学校警务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看校园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检查组对学校安防器材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学校窗户限位器等防护措施检查

检查组从人防、技防、物防入手,重点针对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等校园技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防暴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保安能否熟练掌握防暴叉等工具使用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保安力量配备落实、基本信息、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台账、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仔细查阅学校安全管理资料,要求幼儿园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卫值班巡查,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切实保障校园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指导学校完善“三防”设备配备及安装使用、督促学校落实专职保安、护学岗人员安全值守工作,切实增强预防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